隱形牙箍

主頁 > 牙科服務 > 牙齒矯正治療 – 隱形牙箍



隱形牙箍


隱形牙箍矯齒療程利用一系列透明、可自行除下及度身訂造的隱形牙箍,戴上後緊貼牙齒,逐漸將牙齒矯正至預期位置。隱形牙箍透過使用3D 立體電腦技術,利用電腦程式及結合醫生專業診斷,模擬整個牙齒移動的過程,於療程前預示矯齒的成果,讓療程效果更有預算。

數碼牙齒印模

先進3D印模科技代(iTero Element®)替傳統石膏取模技術。整個取模過程只需5分鐘,比傳統技術快50%,減少因錯誤而要重印的案例。

數碼口腔掃描的特點

  • 即時模擬矯齒效果;
  • 預覽模擬進度、效果及矯正牙齒的困難度;
  • 取模過程只需5分鐘;
  • 過程快捷舒適;
  • 沒有任何輻射的危險;
  • 不會如傳統取模般引致喉嚨敏感或反射性嘔吐;
  • 適用於各項牙科服務包括:牙齒矯正、種牙及牙套;

隱形牙箍​箍牙過程

  • 步驟 1- 初次諮詢
    於初次諮詢時,牙醫會為您仔細檢查牙齒及口腔狀況,並了解您的意願,以確認您是否適合選用隱形矯齒療程。經牙醫確定後,牙醫會為您套取牙模、牙齒的X光片及照片,再連同特別為您編寫的療程表一併送往美國。
  • 步驟 2- 立體模擬分析
    利用電腦科技將您的牙模轉換成立體圖像,再配合牙醫的診斷及已編寫的療程表,並且高度精密的分析,把整個療程模擬出來,讓您於療程前透過此立體分析,了解及清楚預視牙齒於療程中移動的每一細節,安心進行療程。
  • 步驟 3- 度身訂做專屬「隱形牙箍」
    立體模擬分析經醫生再次覆核及確認後,便開始牙箍的生產程序。所有牙箍包裝好後便會速遞予您的主診醫生。每位病人所需的牙箍數量不一,要視乎病人的情況而定。
  • 步驟 4- 進行牙齒矯正治療
    於每次覆診時,醫生會按次序分發2-3副牙箍,讓您每兩星期於家中自行更換新一副牙箍。只要每日佩戴 22小時及每4-6個星期覆診一次,您的牙齒便會逐漸被移至預期位置,直至完成整個療程。

隱形牙箍常見問題

  1. 進行「隱形牙箍」矯齒療程時,有沒有飲食限制呢?
    沒有。配戴著「隱形牙箍」是沒有飲食上的限制,只要在進食時自行除下牙箍,便可隨心所欲的享受美食。每次進食後,均需先清潔牙齒,才可戴上隱形牙箍,以確保口腔衛生。
  2. 每天需配戴「隱形牙箍」多久?
    除了進食、刷牙及使用牙線清潔牙齒外,其餘時間也應配戴著「隱形牙箍」(每天至少22小時或以上),以達到最佳療程效果。
  3. 配戴「隱形牙箍」會否妨礙說話?
    正如一般矯齒療程,部份患者會於療程初期不習慣配戴「隱形牙箍」,導致說話不自然。但當習慣後,說話便會回復正常。
  4. 吸煙會否令「隱形牙箍」變色?
    吸煙有機會令隱形牙箍變色,故請盡量避免於配戴「隱形牙箍」期間吸煙。
  5. 配戴「隱形牙箍」時可否咀嚼口香糖?
    不可。因為口香糖會黏著「隱形牙箍」。基本上病人在進食任何食物前,必需先把「隱形牙箍」除下,並存放在保存盒中。
  6. 怎樣才能最有效地清潔「隱形牙箍」?
    您可用溫水或隱適美的牙箍清潔粉清潔牙箍,但每次用膳後必需先清潔好牙齒方可戴上牙箍。
  7. 療程期間會否感到痛楚?
    因為「隱形牙箍」沒有傳統金屬牙箍所引起的口腔磨損及不適的問題。部份患者,會於每次更換新一副「隱形牙箍」時,感到口部不適,主要是隱形牙箍拉動牙齒所造成的輕微酸軟,代表「隱形牙箍」正進行矯齒過程。酸軟的感覺一般會於配戴新一副「隱形牙箍」的第三天起漸漸消失。
  8. 「隱形牙箍」矯齒療程需時多久?
    療程需時要視乎病人個別情況由牙醫決定。在初診諮詢時,可向牙醫詳細了解。
  9. 需要每隔多久覆診一次?
    牙醫會依據您的情況安排覆診的時間,一般大約4 – 6星期覆診一次,以便醫生監控療程進度,以及分發接下來的幾副牙箍。
  10. 「隱形牙箍」矯齒療程費用需要多少?
    經初步檢查及診斷後,牙醫因應病人牙齒的情況及療程所需的時間而釐定,故「隱形牙箍」療程並無劃一收費。如有需要,可向牙醫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