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美白

主頁 > 牙科服務 > 牙科美容服務 – 牙齒美白



牙齒美白


潔白的牙齒既能帶來自信,更有助展現發自內心的笑容,讓人注目。自信燦爛笑容可讓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,能為個人和工作帶來裨益。

牙齒美白是最受歡迎的牙科美容療程,可以讓牙齒潔白,去除污漬及淨化牙齒,大大改善牙齒外觀(從而改善個人形象),而無損患者的牙齒。

家用牙齒美白

進行家居美白牙齒療程,牙科醫生會先為病人的製造一個貼合其口型的牙模,並在牙模上加上美白牙齒的牙科用漂白藥水,然後自行帶上牙模讓醫用美白液滲入牙齒使其漂白。

藍光美白牙齒

藍光美白牙齒的原理是利用高強度的藍光能量,加快牙齒漂白的效果。牙科醫生先替病人的牙肉和嘴唇上塗上隔離物質,臉上鋪好隔離物作保護,避免受到漂白藥水的影響。然後在需要漂白的牙齒表面,塗上漂白藥水,再利用藍光照射加快漂白效果。

美白牙齒的常見問題

  1. 藍光美白牙齒效與家用美白牙齒有什麼不同?
    藍光美白牙齒的優點是效果比傳統的家用美白牙齒療程更明顯,能增白至少八個色階,可由黃變白,而且完成後可即時見到效果,效果可維持一年。不過,藍光漂牙有機會影響珐琅質,容易令牙齒敏感,療程必須要由註冊牙科醫生進行。
  2. 所需要的治療時間?
    每次最少做6至8顆牙齒,一般兩小時內完成,美白效果可達18個月,但仍須視乎個人生活習慣,建議病人戒煙,避免進食深色素的食物和飲品,例如朱古力、咖喱和濃茶。
  3. 藍光漂牙治療需要在牙醫診所進行嗎?
    藍光美白牙齒屬於醫療程序,通常針對頑固的牙齒色素問題,惟必須在牙醫診所由註冊牙科醫生進行。
  4. 牙齒變黃的原因?
    牙齒變黃的成因有很多,除了因長期進食深色素的食物和飲品如咖啡、濃茶,令色素積聚牙齒表面外,亦跟年紀漸長有關。一個人隨着年齡增長,30、40歲後,牙齒的琺瑯質便會慢慢磨蝕變薄,而偏黃色的象牙質便會自然變厚,於是牙齒看起來不再潔白,逐漸變黃。另一個令牙齒變色的原因,是小時候服食過多的四環素,色素積聚牙齒中,導致牙齒變色。此外,吸煙亦是影響牙齒色素的原因之一。
  5. 美白牙齒的效果能維持多久、牙齒會變得有多白?
    美白牙齒不是一次性的過程,並需要根據牙齒狀況及生活習慣,在數月或數年之內重複療程,以保持效果。美白後牙齒會比原來變得更淺色,更光亮,而不會變致全白(通常為6至15個色調)。
  6. 坊間有哪些牙齒美白的方法?
    牙齒美白方法林林總總,由簡單的陶瓷貼片、家用漂白牙膠,以至針對頑固色素的藍光漂白,令人眼花撩亂。幫牙齒扮靚前,先認識各種牙齒美白方法及其效果,自然事半功倍。

美白牙齒注意事項:

  1. 不論使用哪一種漂白牙齒的方法,若使用時感覺牙肉、牙齒痠軟,可能是出現敏感反應,應該立刻停止繼續使用,否則可能會損害牙齒和牙肉健康;
  2. 縱使牙齒漂白了,也別忘記時刻保持牙齒和牙肉健康,應每天刷牙、使用牙線、定期洗牙及檢查牙齒;
  3. 戒煙;
  4. 避免進食深色素的食物和飲品;
  5. 有全身系統性疾病者、孕婦或哺乳者、牙齒齲蛀過大者、牙齦萎縮或牙根暴露易敏感者、3級以上四環黴素染色或屬灰藍色系染色者,很難用漂白達成牙齒美觀的需求。根據患者的期待和造成的因素,與牙科醫生作充分的溝通,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,才能到最好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