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瓷貼片

主頁 > 牙科服務 > 牙科美容服務 – 陶瓷貼片



陶瓷貼片


陶瓷貼片(Dental veneer)就是在牙齒上黏合上一層薄薄的瓷片。適用在創傷或斷裂的牙齒、顏色不佳的牙齒、外型不佳的牙齒、還有排列不整齊的牙齒。由於陶瓷貼片是半透明的材質,黏貼在牙齒後會透出自然牙的色澤,顏色一般來說非常美觀自然。

相對牙套(Dental Crown)來說,陶瓷貼片對牙齒的傷害較少,而且不會改變原來正常的咬合及咀嚼,適應性較快。隨著科技的進步,用來制造陶瓷貼面的材料也不斷地更新。貼面用陶瓷材料的強度和性能越來越接近牙體組織,而且顏色仿真度越來越高。

治療程序:

將牙齒的唇側外表面磨掉簿簿的一層,然後利用酸蝕粘合的技術,以特殊高強度黏合劑(Dental Adhesives) 將0.5 至0.7 毫米的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。陶瓷貼片能夠改善牙齒的形狀、排列、長度以及顏色,達到牙齒整齊和美白的效果。

注意事項:

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用貼片,進行貼面修復前需要有健康的牙齦作保障。建議先約見牙科醫生,由醫生先作出評估後才進行相關治療。

裝設陶瓷貼片後應避免讓陶瓷貼片受到碰撞與猛烈的咬合,避免進食堅硬的食物。

若有磨牙習慣,應配戴牙齒保護套,以避免陶瓷貼片有碎裂的情況發生。

如果發現陶瓷貼片有裂痕或脫落要及時找牙醫治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