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解箍牙要剝牙?



好多人以為牙齒矯正就是簡單戴上1-2年鐵線或隱形牙箍就可以將牙齒變得整齊,或者以為箍牙一定要剝然而根據統計,約有6-7成人在牙齒橋正時都需要剝牙。

?‍?思傑CJ小編以1分鐘短文解答「箍牙是否需要脫牙」的迷思:

臨床上常見的牙齒畸形例如咬合不正、爆牙(不齊整、兔仔牙)、哨牙(上排牙齒過於突出,上顎骨過於前突)等中度或嚴重情況,通過脫牙處理牙齒空間問題,增加足夠的空間把牙齒向內收、排齊,再以傳統鐵線或隱形牙箍調整牙齒位置,療程完成後牙齒便可得到明顯改善。

牙齒矯正脫牙最主要有三個目的:

1️⃣ 為擁擠不齊的牙齒提供額外空間,排齊牙齒;
2️⃣ 將前牙後移,改善過於凸出的側貌。
3️⃣ 協調上下顎關係,改善牙齒咬合,增加進食效率及減低患上牙周病風險。

現時除了#傳統鋼線箍牙 外,新式#隱形牙箍 亦能針對咬合不正、爆牙、哨牙等問題,改善口腔健康狀況,療程完成後牙齒可得到明顯改善,詳情請諮詢您的牙醫,重拾健康的口腔和自信的笑容。??‍?